平和英语村
 
免费英语学习资料 > 英语阅读 > 英美要闻

英语文化:为什么美国人喜欢拥抱?

时间:2019-03-26 15:07:00  
来源:平和英语村  作者:平和英语村

Hug 2.jpg

 

拥抱代表什么

拥抱可以消除沮丧,能使体内免疫系统的效能上升;拥抱能为倦怠的躯体注入新能量,使你变得更年轻,更有活力。在家庭中,每天的拥抱将能加强成员之间的关系,并且大大减少摩擦。

 

情侣的拥抱,是甜蜜;夫妻的拥抱,是宽容;朋友的拥抱,是贴心;吵架后的拥抱,是原谅;相逢后的拥抱,是思念;离别前的拥抱,是不舍。

 

拥抱,是无声的语言。拥抱的时候,彼此是被需要的,被别人需要的时候,是一个人最有价值的时候。

 

中国人为什么不喜欢拥抱

 

其实用一句话就能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,不是不喜欢拥抱,而是没有这个习惯。

 

无论从日常生活中,或者从中国的各种影视剧集中大家都不难发现,很少能在电视剧里看到里面人物相互拥抱的画面。对大部分中国人来说,拥抱是一件还蛮尴尬的事情,因为这会产生肢体接触,尤其是异性之间。

 

在中国,无论对于家人、朋友,都很少用拥抱这个简单的肢体动作表达亲近。这似乎是中国悠久历史上传承下来的一种习惯,问候对方时,更多是用握手或搭肩来代替拥抱。

 

而到了现代,由于社交网络不断地发达,让人与人之间的联络越来越便利。比如,某宝客服会亲昵地称呼一个人为;朋友圈中的你能轻易给一个不太熟悉的人点赞,这些成了当今大多数人的问候与交流方式,所以慢慢地在人们口中也就产生了一个新词点赞之交

 

美国人为什么喜欢拥抱对方

 

拥抱,在美国是一种习惯,是一种礼仪,同时也是美国的文化之一。

 

大部分美国人从很小就已经学会如何拥抱了,因为在小时候我们的眼里,几乎每天都要看到好几次拥抱的场景。所以当我们长大之后,自然而然地也就习惯了会去拥抱对方,而且大部分美国人都不太避讳肢体接触。

 

所以,拥抱在我们看来,跟中国人习惯握手一样,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。不过,拥抱的时间不宜太长,这会让彼此感觉尴尬,短暂拥抱是人际交往的首选。同时,美式拥抱还存在一些忌讳,比如拥抱时手最好不要乱动,尤其是异性之间。

 

基本上你能想到的,合理的场合美国人都能拥抱对方。所以很多美国人平常在开玩笑时,都会自称自己是个“hugger”(拥抱者;喜欢拥抱的人)。

 

也许对很多中国人来说,美国人无时无刻的拥抱会显得过于开放,过于直率,但我觉得这比起欧洲人的亲脸颊礼仪来说,拥抱应该还是在一个可接受范围内。

 

不过在美国同样也有少部分人,对肢体接触比较敏感,他们也同样不喜欢拥抱这样的打招呼方式。所以当你下次遇到你还不太熟的老外想拥抱他们时,为了避免尴尬,你不妨先问一句:May I give you a hug?

 

在文章的一开始我们提到:拥抱,是无声的语言,拥抱的时候,彼此是被需要的,被别人需要的时候,是一个人最有价值的时候。

 

所以尝试着去拥抱对方吧,从你身边最亲近的人开始。
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pinghe.com/study/Reading/USBRnews/2019-03-26/103566.html

※ 隐私声明
在线咨询
电话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