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和英语村
 
免费英语学习资料 > 英语阅读 > 英美要闻

英美文化:美剧和英剧的区别~~

时间:2018-11-14 17:01:00  
来源:平和英语村  作者:平和英语村

ff20c69f3d119d2686e3b8a0eecf4c73_副本.jpg

 

 

在很多人眼里,往往把美剧英剧混为一谈。虽然英剧美剧都是英语剧集,除了国籍不同,两者还有什么区别呢?

 

1.市场背景不同
美国市场大,英国市场小。美国分销得电视台基本都是市场化的,英国公营力量还比较强。

2.从制作角度
美剧是大制片商和观众主导的,更为市场化。产权方面一般由制片方主导,如果收视好,即使原创剧人和编剧不想写了,没创意了,制片方常会买断他们的收益权,然后换批旗下签约的编剧继续写,直到烂尾或者演员不想演了(或者演员工资涨到使他们无利可图的地步),基本都是团队智慧结晶,但也导致单集间质量起伏较大。

英剧是创意人主导体制,产权更多的在创意人方面(这也因为英国没有很强大的制片商),所以创意人决定权更大,创意人可以决定他们想写多长一集,多少集一季。不想写了就不想写了。你咋说也不写,再想看也不写。观众反应好也罢,收视好也罢,没创意了,哪怕没写结尾,也可以随时结束。版权完全由创意人控制,你不能随便换人糟蹋我的东西。私人小团体间的合作,全剧质量平衡。

3.对剧集的首要要求不同
美国对收视率和利润的要求比较高(质量只是实现手段,当然也有几个有线台会相对宽容些)

英国更重视艺术质量(因为BBC的存在),利润是其次。

4.因为以上三点的原因导致了剧集的形式不同。
美剧相当工业化标准,一季13或者22集,单集时长标准很严格,严格按照订单合同办事,收视率不好随时砍。收视率好可以一直写他个20季。开播停播都可测。
英剧随创意人心情,一季可以3集,也可以10集,可以第一季4集,然后第212集,然后第三季又只有6集。甚至创意人心情不佳,可以2季之间完全休息1年。

5.以上导致了创作人追求不同
美剧以调动观众口味为主(当然艺术家的表达也有,有线台宽松)
英剧创意人以自我思想表达为主(当然观众口味要照顾,特别是纯私营台)

6.戏剧风格不同
有文化差异因素,也有上面制作体制因素影响导致:
美剧:题材更多元,想象力丰富,注重感官刺激, 表现主题的方式和叙事角度常常很新颖, 表现戏剧内核更直接奔放,情感表达往往是宣泄直白的,而且大多数剧集都不忘提示观众亲情伦理......
英剧:文化底蕴深厚,内敛,含蓄,剧情剧 沉郁深刻 也常带有一种英式的玩世不恭的幽默感。喜剧要么不苟言笑的搞笑,要么疯癫戏虐的搞笑, 反讽辛辣 。对戏剧主题挖掘的更深入,常表现人生的荒谬无奈。悲剧,喜剧。常有突兀或者不像结尾的结尾。


 
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pinghe.com/study/Reading/USBRnews/2018-11-14/103485.html

※ 隐私声明
在线咨询
电话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