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和英语村
 
免费英语学习资料 > 考试英语 > 考研

考研英语: 经典长难句解析

时间:2019-04-08 15:08:20  
来源:平和英语村  作者:平和英语村

English study 10_.jpg 

 

 

对于考研英语来说,阅读题是占据分值比例最大的题型,为40%,而要想拿下阅读题,除了过硬的单词功底和句法知识外,分析长难句的能力也不可缺失,而这也正是很多考生所欠缺的。《考研英语长难句解密》是一本专门针对长难句的参考书,书中将大量长难句按照语法句型的不同进行安排和分析,帮助考生全方位拿下长难句,从词汇、语法、句型、翻译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,

 

例如下面的例子:
  Howard D. Schultz, the chief executive of Starbucks, said in a letter to employees on Sunday that baristas would no longer be encouraged to write the phrase “Race Together” on customers’ coffee cups, drawing to a close a widely derided component of the company’s plan to promote a discussion on racial issues.


【词汇突破】


1. Baristas 咖啡师
2. drawing to a close :快结束了
Drawing to a close sth…sth快结束了
3. deride 指责,嘲笑 derided 受到指责的
4. racial 种族


【句子解析】


…… coffee cups, /drawing to ……
按照这样从中划分,切完以后前半部分语序非常符合中文的语序,基本不用分析了,后一部分你也不用去管是什么成分,(状语)独立成句就好了。


【难点解析】


drawing to a close a widely derided component/ of the company’s plan to promote a discussion on racial issues.
  这一刀切下去之后就为翻译留下了足够的空间。
  Drawing 的主语就是前面的整个句子。
  公司计划促进种族问题的讨论,而这个计划中广受嘲笑的部分就快结束了。


【参考译文】
星巴克首席执行官霍华德•D•舒尔茨周日在一封致员工的信中说道,不再鼓励咖啡师在客人的咖啡杯上写种族共处”(Race Together) 口号。星巴克计划促进种族问题的讨论,而这个计划中广受嘲笑的部分就快结束了。
按照这样详尽的步骤来对待每句长难句,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拿下长难句,笑傲考研英语阅读理解了!加油!


 

 
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pinghe.com/study/examination/postgraduate/2019-04-08/103628.html

※ 隐私声明
在线咨询
电话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