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和英语村
 
免费英语学习资料 > 留学英语 > 托福

留学英语:如何在短期内提高你的托福成绩?

时间:2019-03-31 14:12:12  
来源:平和英语村  作者:平和英语村

TEFL 2_副本.jpg 

 

 

基本功

先谈基本功,很多人一谈基本功,就会认为是背单词。但其实除此之外,托福考试基本功还包括对文章与段落的理解能力、听力上接受长段落英文信息的能力、用英语口头表达自己思考内容的能力。这些都需要大量而长期的准备与训练,比如精读乃至背诵课文,各种精听与泛听练习,长期使用英语口语去与人交流等等。

 

在基本功这个问题上要注意两点:

 

第一,基本功的水平是决定最终分数高低的一个重要因素。所以常见很多考生说自己随便准备一下乃至裸考都能100以上,这并非是吹嘘,但很多人如法炮制,最后分数却远逊,问题就在于基本功的差异。

 

第二,基本功的训练是贯彻于考试始终的。备考冲刺阶段同样应该重视基本功的训练,而不是只顾着做题而已。

 

而关于单词,很多人会纠结于各种词汇书的优劣。但事实是,只要是正规出版的备考词汇书,选择任何一本对备考影响都不大。因为当背单词进入规律化和大量化之后,背单词就会成为一种机械行为。每天背单词的时候,你的脑海中只会思考“什么时候能把今天的任务背完?”而不是“这种逆序好像很好玩,这种按学科背单词似乎很有趣”等等。

 

只是需要注意的是,目前市面通行的各本词汇书都是以10年前的托福词汇书为蓝本编写,那个年代的托福考生大多是通过大学英语6级,词汇量在5500以上的大学生。大部分词汇书的词汇涵盖范围在8000左右,而书中的词汇基本是5500-8000这一范围内。

但目前的托福考试主力军中,大部分是词汇量3500左右的高中生,所以可能会出现背完托福词汇书后有些基础单词还不认识的现象。这种情况如果出现,可以考虑再买一本四级词汇书作为补充。

 

做题

 

基本功谈完了,接下来说做题。做题有几个基本原则。

 

1.不要太早开始做题

因为人的应考状态是有周期的,太早做题,太早出现做题状态,到了考前反而会没了手感。很多中学生由于学校课业负担问题,喜欢提早半年甚至一年开始准备,每天花一点零散时间做做题。这种复习效果,是远不如考前集中一段时间大强度训练的。

一般来说,集中做题从考前一个月左右开始就差不多了。

 

2.不要做太多

很多人在备考前,会把手上能找到的所有题目都给做了。但这样一来,首先是每套题都不会做的很深入。第二是现在托福考试次数众多,出国党对金钱也基本没有概念,所以托福多次刷分已经成为风气。但如果一次考试就把题目全部做光,下次考试(或者下下次和下下下次)就会无题可做。

所以每次考前,找出10套题反复做即可。这样在一个月的做题周期内,差不多一套题可以做3遍,基本是比较合适的。

 

3.不要挑拣

很多人在考前做题的习惯是,阅读猛练,听力练练,作文能不练就不练,口语根本不练。这也是四个部分考试成绩会有规律性差距的原因之一。但是,如果想冲级高分,四个部分是都必须要完整练习的,每天做题一定要一口气做完,不要早晨阅读下午听力。而且,最好在考前每天能按照考试时间做题,每天从8点半做到12点,这对自己考试出状态是非常有好处的。


本文链接:https://www.pinghe.com/study/studyabroad/toefl/2019-03-31/103594.html

※ 隐私声明
在线咨询
电话咨询